感冒 來杯紫蘇茶吧! 最近感冒喉嚨不太順,總覺得鼻內有擰不出的痰,雖然咳嗽、鼻塞現象舒緩很多,還是可以明顯知道自己還沒完全復原。說起來這次感冒真的很冤,就租屋在三月底剛掃完墓,從南部開心北上,公司裡很多同事感冒都戴上口罩,做晚飯的同時我還跟華哥炫耀,我們好久都沒感冒啦!真是健康寶寶。沒想到隔沒三天,就….就….租屋網感冒了。而且這次不一樣的是連華哥都中。我們一起感冒了@@。打了針,吃了藥,最近只好乖乖呆在家中,享受居家生活,上上網、看書聽音樂、整理家裡,玩玩小胖及她老591公們。(剛好這一兩個星期北部天氣也不是很佳。)下次在也不敢逞口舌之快了。可是我想應該是剛回北部那幾天忽略了南部艷陽天(我都穿短袖)跟北部春雨綿綿可完全不同啊租房子!都四月天了,還冷冷凍凍的。頂樓有幾株紫蘇(Perilla Frutescens),趕緊摘幾片葉子來泡茶喝。 據藥典記載,紫蘇葉主治感冒風寒、發熱頭痛、鼻塞咳嗽、脾胃氣滯買屋、胸悶嘔吐、魚蟹中毒、吐瀉腹痛、刺激汗腺分泌、抑菌;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和增加胃腸蠕動,還有抑菌作用。用新鮮的紫蘇葉放在水裡煮,大約十分鐘後就可以啦!特有香賣屋味的紫蘇香在口中,喝起來很舒服順口。(當然你也可以加點蜂蜜或甘草片~)紫蘇還能拿來泡澡!有保養皮膚的效果。將紫蘇放入紗布袋中,與五百西西的水一起煮開十分鐘房地產後,倒入浴缸中。就可以享受一番,泡完記得喝杯溫開水。紫蘇還有一種很特別的作法,就是製酒把大約100公克的新鮮紫蘇葉子,放在1公升的酒裡,八天之後,成為一種能買屋網促進消化的酒,適合在飯後來一小杯嚐嚐。紫蘇葉還可以去腥味解海鮮毒,也可以清蒸魚、蝦、螃蟹等,當海鮮的調味品。紫蘇的妙用還真多呢!還可以入菜,聽說客家人都買房子把它當成是九層塔般來入菜。(今天中午我將它撕片加入涼拌蒜片小黃瓜,真好吃呢! )下次你也來試試^-^以上薰的小小分享。如果你知道更多紫蘇的妙用,記得告訴我囉!租房子→這就是紫蘇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k04bktl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